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49条公交快线一览表出炉!经过你家门口吗?

字体:
—2022—
09/17
09:41:05
2022-09-17 09:41:05 来源:杭州发布 资料/市城投集团 市公交集团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以往城市公交站站停的单一服务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出行需求。通过公交行业改革的不断深入,近年来杭州公交开通了各具特色的公交快线服务。你知道杭州的第一条公交快线是什么?还有哪些特色快线?你坐过几条?

  近日,杭州开通、调整了多条公交快线,让市民长距离出行更“快”了,让区域之间的距离更“近”了,让市民出行体验感更“好”了!

  7月17日,在原502、506路优化调整的基础上,首批开通2条“大城西公交快线”。此举充分利用了4个隧道,完美避开了原本地面拥堵路段,为大城西板块市民乘客创造了更多远程通勤的可能性。

  502路由新西湖小镇开往环北新村,从荆山、留下和花坞3个隧道行驶,速度将比以前提升25%。

  506路由余杭西站开往武林广场,在停靠“荆山岭”后通过荆山、留下、花坞、古荡4个隧道行驶,一站直达古荡,到达古荡后将越过6个站点,直达武林广场。

  8月12日,连接良渚区域与主城区的372路进一步优化调整,起讫点不变。其中,上潘塘与河塍上(省交通学院)之间设置了“高架跨站”,近2公里的路程全部往莫干山路高架上通行,实现公交快速通行。

  372路原本从上潘塘到河塍上(省交通学院)大约需要22分钟,如今直接跨越莫干山路高架,可在高峰时段节省近10分钟。

  智慧公交 逐步成网让市民长距离出行“快”起来

  目前,杭州公交已拥有49条快线,通达全市10个行政区。公交快线速度快、站间距短,它的不断发展,给市民出行提供了许多方便。杭州这些特色快线,杭小微再为你盘一盘,看看你都坐过吗?

  杭州第一条公交快线

  2003年,伴随中河、上塘快速路的建成,杭州第一条走高架的准快速公交线198路开通,从拱北小区到复兴地区,全长约15公里。家住拱宸桥街道、上班在延安路一带的张大姐记忆犹新:“以前拱宸桥进城只能坐电车,要绕一大圈,后来高架桥造好了,开通了走高架的公交车。我第一天就去坐了,过了大樟树(原文晖路口一带)就上高架桥了,一直穿过梅登高桥、西桥,到联桥再下来,感觉像飞一样的,而且当时198路车子很先进,我坐得毛开心嘞!”

  198路在沿线居民中有非常高的人气,公交集团透露,198路日均客流量接近2万人次,不但是高架快线中人气最高的,在杭州所有公交线路的客流量排名中也名列前茅。

  穿越隧道最多的公交快线

  506路由余杭西站开往武林广场,该线在停靠“荆山岭”后,将通过荆山、留下、花坞、古荡4个隧道行驶,1站直达古荡。穿越4个隧道,从五常到古荡仅需1站路。

  站点最少的公交快线535B

  535B路,市中医院武林院区至市中医院丁桥院区,中途有武林小广场、武林广场北、中北桥南等3个站点,是目前杭州公交快线中中途停靠站点最少的线路。

  公里最长的公交快线

  火车东站至临安专线,由火车东站东广场开往临安汽车东站,线路长度56公里,是杭州公交快线中最长的线路。

  49条公交快线一览表

image.png

image.png

  沿线更多站点可登录杭州公交app查询。

  下一步杭州公交将继续通过客流分析平台的出行数据,同时利用城市快速路,提高公交运送速度,提升公交效率,提升公交分担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市民出行;公交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开通、调整了多条公交快线,让市民长距离出行更“快”了,让区域之间的距离更“近”了,让市民出行体验感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