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0人上榜!第六届“杭州工匠”新鲜出炉

字体:
—2022—
09/24
09:25:24
2022-09-24 09:25:24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通讯员 王钰哲 记者 闫雨婷

  9月23日,庆祝2022年926工匠日暨第六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在市工人文化宫926剧场举行,新一批30位“杭州工匠”名单揭晓。

  杭州是一座“浸透着江南韵味,凝结着世代匠心”的城市。自2019年起,杭州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从而成为全国首个有“工匠日”的城市。

  “工匠日”设立不仅是对工匠群体的尊崇和致敬,更是对工匠精神的弘扬和传承,也是壮大杭州能工巧匠队伍,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适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促进产业发展动能转换,助推杭州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绚丽篇章的创新举措。

  2016年,杭州在全国率先启动“杭州工匠”认定发布工作。截至目前,杭州市已认定杭州工匠180名,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赋予了时代印记和杭州特色,为杭州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凝聚了蓬勃力量。

  以匠心致初心,以匠心育匠人,以匠心向未来。“杭州工匠”已经成为彰显杭州城市文明和形象的一张金名片,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贡献工匠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杭州市总工会努力打响名城工匠品牌,围绕讲好工匠故事、厚植工匠文化、铸就工会文化品牌,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挖掘和展示新时代工匠的精神内涵,让工匠精神成为社会的主流文化、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

  接下来,杭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杭州工匠”培育工作,不断深化、丰富和厚实弘扬工匠精神“杭州实践”,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一支能够支撑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工匠人才队伍。

  第六届“杭州工匠”和

  “杭州工匠”提名奖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一、杭州工匠(30名)

  王 晓 杭州交通高等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

  王江群 华润雪花啤酒(浙江)有限公司

  朱中华 杭州富阳逸古斋元书纸有限公司

  刘 华 匠铜实业(杭州)有限公司

  刘 明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许 晔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

  李茂委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李晓东 浙江紫檀王家居有限公司

  杨红亮 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汪玉建 杭州莱噢食品有限公司

  陈何胜 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知味观

  周 迪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

  周 萍 杭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

  赵 毅 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

  胡浩源 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洪盟忠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淳安县供电公司

  祝新华 杭州夏坤科技有限公司

  钱晓良 浙江江能建设有限公司

  徐 铭(女)杭州越剧传习院

  凌东辉 杭州临安区昌化石雕厂

  曹 伟 杭州城市大脑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

  曹 桢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章丁美(女)金投健康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章 勤(女)杭州市中医院

  董 霖 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

  蒋玲霞(女)杭州胡庆余堂国药号有限公司

  蒋教芳 浙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

  游红英(女)杭州茶厂有限公司

  谢茂青 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潘伊玫(女)杭州市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

  二、杭州工匠提名奖(8名)

  王 力 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方国平 万向钱潮股份公司

  时 斌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余杭区分公司

  邱梦春 杭州泽天春来科技有限公司

  应忠发 杭州方圆塑机股份有限公司

  庞英华(女)杭州市余杭区农民素质教育服务总站

  高娅琴(女)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蔡冬明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工匠;工匠日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是一座“浸透着江南韵味,凝结着世代匠心”的城市。自2019年起,杭州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从而成为全国首个有“工匠日”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