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科普与科创同行 中科院科学节杭州场开幕

字体:
—2022—
11/12
17:01:42
2022-11-12 17:01: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涂佳煜 通讯员 薛雅文 孙浩良

image.png

  11日下午,以“未来共创,科学同行”为主题的“2022中科院科学节·杭州 西湖边的果壳 暨第二届国科大杭高院科创产融大会”在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云艺园区举行。本次大会为“2022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组成活动之一。

  开幕式上,在杭州市科学技术局的牵头支持下,国科大杭高院与之江实验室、西湖实验室、白马湖实验室以及浙江省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等在杭新型研发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杭州市新型研发机构联盟”,致力于服务杭州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分会场举办了杭州市新型研发机构联盟倡议单位的首期座谈会,研讨联盟章程和联盟工作方案,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国科大杭高院为执行理事长单位。

image.png

  国科大杭高院科协正式揭牌成立,后续将专项推进科普工作,整合中科院在杭科普资源,持续培育“西湖边的果壳”“HIAS科普讲堂”“全民营养周”等系列科普品牌,并配合省市相关部门,做好党政领导干部科学素养提升工作,提升国科大杭高院社会服务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作为推动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举措,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工业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揭牌,为产业特聘教授现场颁发聘书。

  为了打开科研供给“开关”,砌好成果落地“池子”,首期国科大杭高院《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手册》于会上发布。按四大领域划分,详细展示了第一批入册的26个项目。大会还对8位创新创业先锋进行了表彰。同时,为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杭高院每年设立150万元项目扶持基金,对首批9个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创业扶持。

  开幕式之外,围绕“科普+科创”两大特色,本次科技节开辟了多场景、多板块,举行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科技交流、人才对接和人文科普活动。

  科普讲座、科普互动展摊、心愿打卡树、实验室探营……“果壳说”系列科普互动共吸引了近200位中学生前来参与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科技节还专门组织了项目路演会。高端装备与智能物联、生物医药与绿色生态两大专场、10个项目轮番路演。现场设置了交流互动环节,有融资和咨询需求的项目,直接现场与投融资机构、专业评委、产业平台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洽谈,实现了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的高效对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普;研发机构;实验室;科技节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日下午,以“未来共创,科学同行”为主题的“2022中科院科学节·杭州 西湖边的果壳 暨第二届国科大杭高院科创产融大会”在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云艺园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