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入选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国家队

字体:
—2022—
12/21
08:33:39
2022-12-21 08:33: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拜喆喆 张留 通讯员 戴争光 胡金 郑陈律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拜喆喆 张留 通讯员 戴争光 胡金 郑陈律)20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在沈阳等6个城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批复》(下称“批复”),广州、沈阳、南京、杭州、武汉、成都等六市获批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下称“试点”),期限为自批复之日起3年。杭州成为浙江首个试点城市。

  根据批复要求,试点地区将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围绕本地区发展定位,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塑造国际竞争和合作新优势,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杭州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杭州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使命担当,更是杭州推进全方位开放、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将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为什么是杭州获批?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副院长江玮认为,近年来,杭州数字服务竞争力强劲,服务业利用外资不断攀升,金融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电子商务服务业、云计算与大数据等领域持续壮大,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落地,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蓬勃发展。“杭州具备引领全省服务业扩大开放的能力。”江玮说。今年召开的杭州全市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抢占制高点、实现新跨越,全力打响“杭州服务”品牌,并定下目标:到2025年,力争服务业增加值突破1.6万亿元。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省、市两级有关部门,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加大现代服务业领域开放力度等方面精心组织,大胆实践,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开展差异化探索,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服务业的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试点;国家队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