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剿劣”在行动 全民来“验水”
2017年04月17日 19:19:07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周垚 黄鸣

  近日,在东阳市政府前的市民广场上,多了一座蓝色的亭子。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座用于采集水样的“验水亭”,由省治水办公室、省环保厅和省团省委等共同发起设立,已分布在省内11个地市。

1

  身边的河道清不清?屋后的池塘干不干净?家乡的水质合不合格?这些市民们关心的问题,将可通过“验水亭”,得到准确答案。

  “验水”的过程也十分便捷。市民只要带着从东阳不同地段河道内取来的水样,填好河道信息、联系方式,将其贴在水样瓶上,随后对着小亭子里的手机镜头展示说出水质情况,并将水样瓶留存在“验水亭”内。

  这些水样将由东阳环保局进行统一水质检测,检测结果将通过电话形式通知采集群众。同时,检测结果将会第一时间上报到相关部门,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治。

  “验水亭”将在东阳停留一周左右的时间。东阳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上周五至昨日,已收到市民提供的水样12份。

标签: 剿劣;治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