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防汛大脑”签约 让水利更好服务民生
2018年08月09日 15:14:4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倪国栋 陈媛

  金华晚报8月9日讯(记者 倪国栋 实习生 陈媛)8月8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举行“金华防汛大脑”签约仪式。这意味着金华水情资料将与阿里云的大数据分析技术相携手,共同建设“金华防汛大脑”指挥决策平台。这一项目的建设,旨在让水利更好服务民生,也将成为金华智慧城市建设中重要的一步。

  记者了解到,“金华防汛大脑”项目建设的核心目标是实现金华市汛情监测、预警,智能分析、预测汛情发展,为未来防汛指挥调度提供决策支持。而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金华与阿里云技术的深度“结缘”。即阿里云运用大数据分析、机器人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技术,深入挖掘我市多年积累的水、雨、灾情历史数据,结合汛情监测、预警和指挥调度体系,并与气象、水文、国土、民政等部门数据资源深度融合,分析研判汛情风险,预测灾害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防汛指挥决策水平。

  具体实现上,“金华防汛大脑”项目将分三步走:从构建大数据可视化平台进行辅助决策到“防汛大脑”实现自主学习,自主分析,并提出指挥调度、决策建议,再到最后的“防汛大脑”实现自主决策,由智能向智慧转变阶段。

  签约仪式后的交流座谈上,签约双方就“防汛大脑”的功能细节、建设重点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会议要求,要立足水生态、水利用、水保护,立足金华主要水体特征,科学建设、稳步推进、放眼远光,让水利更好服务民生,将“防汛大脑”平台拓展成为让金华爱水用水的“大脑”。同时以此为契机,让城市更会“思考”,不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标签: 防汛;水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