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对接乡贤资源 学习过硬本领
东阳选派年轻干部到一线城市名企锻炼
2019年06月10日 10:55:56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蔡凤

  “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激情,迫不及待想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基层工作中。”昨日,来自东阳佐村镇的年轻干部何益芳,刚刚代表企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了一场高规格的招商投资会。她说,扎根农村工作8年,这是第一次有机会到北京知名企业学习锻炼,学到不少最新的市场营销知识和先进管理方法。

  素有“教育之乡”美誉的东阳崇文重教,人才辈出。据不完全统计,由在外东阳人创办和经营的全国知名企业有600多家,有30多家控股的上市公司。如何对接这些宝贵资源,为培养年轻干部成长搭建更大的舞台,也为东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新活力?5月11日,东阳选拔了一批基层年轻干部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知名乡贤所经营的企业学习锻炼,担任董事长助理、总经理助理等职务。他们将用半年时间,深入一线参与企业管理和运营,学习过硬本领。

  何益芳正是其中一员。她此次入职学习的是北京美芯晟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无线充电芯片和LED驱动芯片研发的领军企业之一,由东阳籍博士程宝洪创办。何益芳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学习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知识的同时,深入了解企业的投资方向,挖掘企业在东阳的投资潜力,为将来亲情招商作准备。另外,她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联系其他在京的佐村镇乡贤,邀请这些各行各业的精英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年轻干部充实到党政班子中,有利于从源头上优化党政干部素质和结构,但总体上还存在培养缺乏系统性、成长不快、储备不足、专业能力不强等问题。”东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东阳此次选派的都是35周岁以下、具备本科学历的年轻干部,旨在破解“高学历、低能力”“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实施年轻干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和全程培养。

  此次年轻干部赴外学习锻炼随身携带三项任务:一是开展入企服务,主要围绕“三服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年轻干部自身优势,帮助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搭建东阳内外人才和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二是强化业务学习,学习在外东阳人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学习先进发达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和政策举措。三是充分利用学习锻炼的有利机会,多途径、全方位宣传推介东阳,推动东阳经济和东阳人经济融合发展。

  接下来,东阳计划在两年内陆续选派30名左右干部,到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乡贤企业和上市公司学习锻炼。他们在学习最前沿的知识、提升基层工作能力的同时,也将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密切与乡贤的联系和互动,推动资金和项目的回归。


标签: 干部;学习;基层工作;锻炼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东阳选派年轻干部到一线城市名企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