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对部分影视剧组免收租赁费,全球最大摄影棚明年投入使用
让利数亿!横店推出优惠“大礼包”
2019年12月18日 05:36: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汪佳佳 通讯员 蔡凤

  横店新开发的拍摄基地。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 昨天,记者从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横店推出重磅优惠政策:向电影及现代、当代、科幻题材类型的影视剧组免收摄影棚租赁费。按照横店现有摄影棚规模计算,预计年让利达数亿元。

  不仅如此,横店还计划以横店影视产业园为核心,对摄影棚进行全面升级,在2到3年内完成200座左右的摄影棚计划,含高、中、低等多等级摄影棚集群。其中全球最大的1.2万平方米的摄影棚,预计明年3月可投入使用。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是浙江省唯一的省级文化产业集聚区。今年3月18日,浙江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标志着横店影视文化产业从此进入集聚发展的新阶段,开启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据集聚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横店集团副总裁徐天福介绍,近年来,横店对场景基地进行了大规模的拓展和升级,拓建了大宋皇宫、唐宋府邸群、宫殿群等高品质的古装戏场景,受到剧组青睐,很多新场景已经预约到了明年6月底。

  同时,横店还新建了大量的年代戏场景,相继建成了民国街、码头街、川渝街等具地域特色的场景拍摄基地。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上海为原型的梦外滩拍摄基地也完成一期建设,横店年代戏场景的数量和规模比以往增了一倍,不少年代戏拍摄基地品质已达电影水准。

  徐天福说,2019年,横店影视城接待剧组310个。接下来,横店影视城还将新增当代戏场景、革命战争拍摄基地,为年代戏题材、当代戏题材以及革命战争题材影视剧的拍摄,提供更丰富的场景选择。

  同时,横店将为剧组提供横店影视城旗下酒店住宿优惠,并为剧组制景和道具工人提供便利服务。对于国家重点扶持的影视剧项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剧、讴歌时代精神的主旋律作品,除了享受以上优惠政策外,横店还将给予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横店的各项配套和服务也获得了剧组的一致好评。

  欢娱影视出品的电视剧《传家》近日正在横店拍摄。被问及为何选择在横店拍摄,《传家》剧组制片主任姜郡楠回答说:“对于剧组来说,时间成本非常高。内景戏在横店的摄影棚拍,外景去横店的外景拍摄场地拍,我们就可以实现外景和内景相结合,选择也非常多,减少了转场的时间。而且横店给我们很多扶持,优惠力度很给力,配套设施很好,不管是场景水平,还是吃住行的质量都很高。”

  制片人张小姐则表示:“我们的古装剧基本都是在横店拍的,因为横店是全国配备设施最齐备的影视基地,对于我们制片组来说,是最省事的。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景,他们都会帮我们协调。当然,最重要的是,它的场景本身就很优秀。”

  “我们正在构建现代化立体通体系,横店通用机场两年内将升格为公务机机场,力推杭温高铁项目在2022年建成。正在规划建设编剧村,计划与实施数万人的群演长期培训制度,启动了留学归国人才影视创业扶持梦计划,推出了青年导演创投计划,正向‘电影周’之类更集聚的活动推进,以加快推动影视要素在横店更高水平的集聚、更高层次的交流。”徐天福说。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首批享受优惠政策剧组的签约仪式,以及金华市影视基地联盟授牌仪式。

标签: 横店;产业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利数亿!横店推出优惠“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