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区县领导当主播 “云”上招才引凤来
2020年03月07日 07:59:31 来源: 浙江在线 王璐怡 陆欣 通讯员 徐瑜

  浙江在线3月7日讯(记者 王璐怡 陆欣 通讯员 徐瑜) “人才朋友们,很高兴在‘云’上与大家见面。诚挚地邀请大家来金东投资创业……”面对110万网友,金华市金东区委主要负责人戴着口罩“变身”主播,向屏幕另一端的国内外英才发出热情邀约。这是日前举行的2020年金华市高层次人才“云社区”千企万岗招才活动(金东专场)的直播现场。

  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更需要人才支持,如何纳贤引才?金华市委组织部创新推出“云招才”活动,3月2日起,在9个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各召开一场“云招才”直播,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集体上阵,变身“招才主播”,在直播中积极为自己的城市“代言”。

  记者发现,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跨界做直播,架势一点不输专业主播。“金东籍音乐家施光南写过一首歌《在希望的田野上》,金东就是这样一个有故事、有希望、有梦想的地方”“在金东,高质量事业和高品质生活可以兼顾,上班不拥堵,住房很宽敞,生活全配套”……当天直播开场,金东区委主要负责人就妙语不断地推介金东。

  除了城市推介,“招才主播”们更是诚意满满地带来了不少“干货”。永康市委主要负责人直接带着来自道明光学、超人集团等企业家代表组成的“五金硅谷”宣讲团一同参加,吸引人才进直播间在线交流签约。婺城区委主要负责人则专门准备了婺城在上海、杭州等地人才飞地的现场实景视频,让大家能够更直观了解人才飞地的规模、布局、功能及配套政策。

  为助力“云招才”,金华还上线了配套的金华招才地图系统和云上VR全景招聘。除了观看直播,人才在线点击招才地图即可查看产业空间布局,了解各项目的投资条件、要素成本,标准地的三维实景图等。云招聘系统可根据高层次人才的学科背景、应聘意向等匹配相应的企业,实现政府、用人单位、高层次人才的三方在线互动。

  截至3月6日,“云招才”直播活动共吸引1200余万人次参与,签约人才项目760余个,引进人才5420余名,其中博士520名,达成就业意向3.21余万人。

标签: 云招才;直播;高层次人才;负责人;金东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03/W020200307537355173156.png

区县领导当主播 “云”上招才引凤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