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携手四川嘉陵同办“云上”招聘会
直播带岗让用工就业“云端见”
2021年02月23日 07:41: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侯明明 共享联盟武义站 李增炜 通讯员 林顺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 共享联盟武义站 李增炜 通讯员 林顺) 疫情影响下,企业外出招聘条件受限,省外求职者不了解情况,如何破解?武义以数字赋能企业招才,推动企业主与求职者“云上”面对面。

  “我是应届生,请问贵公司有什么入职门槛?”“如果夫妻俩一起入职,能否安排独立住处?”……2月21日,在武义县人才市场,一场求职者对招聘方企业的“反向面试”正如火如荼进行,金华新天齿轮有限公司负责人章魏松坐在直播镜头前,耐心解答着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网友们抛出的各种问题。

  而在1500多公里外的嘉陵区汽车站,当地人社部门正引导求职者通过微信扫码、广场大屏幕收看直播,进行在线提问。

  武义县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为帮助企业引才选才,他们依托“就在武义”等平台,携手东西部协作对口地区嘉陵区同办“云上”招聘会,发布了汇聚500多家企业的8095个岗位需求,同时邀请铂动工贸、聚杰电器等多家本土企业负责人现场直播带岗,在线解说。

  “‘云招聘’缩短了我们和求职者间的距离,不但节省了成本,更有助于企业招到适用人才。”浙江铂动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珊莉说,她这次带了工程师、技术员等数十个岗位上直播间,没一会儿所有岗位都有简历投来,比企业自己招聘效率高很多。寿仙谷药业还在直播中发布1000万元榜单,就中药制剂连续化自动生产线建设以及提取、深加工智能制造车间、数字化工厂的建设,寻找合适的人才揭榜挂帅。

  武义县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联合县人社局等部门,开展10余场专业需求明确的“云招才”专场,招引四方人才。


标签: 求职者;嘉陵区;招聘;人才;负责人;直播;工贸;浙江;企业负责人;...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直播带岗让用工就业“云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