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省级精品!磐安这条路美了美了!
2021年02月24日 08:23:56 来源: 磐安发布

  日前,2020年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及特色精品道路评选结果公布金华磐安县G351(墨林——沙溪口段)被评为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

  G351(原S218东仙线)磐安段起点与东阳相接,路线经安文街道、大盘镇、盘峰乡等乡镇,终点与仙居相接,全长40.656公里,是磐安县境内南北向的一条重要省道,是连接东阳、磐安及仙居等地的交通要道。

  其中本次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创建路段为墨林至沙溪口段,全长约14公里。该路段于2006年改建完成,按山区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40Km/h,路面宽度9米,原路面为水泥中路面。于2018年完成白改黑,路况PQI为优。

  在创建中,磐安县将生态环保放在首位。墨林、长坑的彩虹隧道采用低碳发光照明诱导技术,能有效缓解驾驶员视错觉,降低安全隐患;与LED灯相比,节能减排50%以上。

  同时,采用以自然山水为背景的绿化方式,营造自然式植物群落,选用生长快、抗性强、易存活的攀爬植物覆盖裸露山体。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利用溪里的石头作为休息区的景观石,点缀路边的小花园;有效整合旅游、林业等部门的资源,与沿线历史保护重点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农家乐聚集村等特色村相结合。

  依托景观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三位一体”理念,磐安县做足绿色规划、设计、建设、营运“四步”生态文章,使这条美公路风景溢于磐安的山水之间。



标签: 磐安县;绿化美化;精品;就地取材;设计;安全隐患;发光照明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2/W020210224302336559302.png

省级精品!磐安这条路美了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