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实施五大行动保障企业节后用工
2021年02月28日 20:25:15 来源: 金华日报

  “公司生产的无引擎手推割草机全部出口国外,产品订单已排到8月,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用工问题凸显。”2月18日,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在金义新区开展“百员千企大走访”活动时,浙江赛格园林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反映。针对这一情况,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建议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搭建招人留人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建立技工院校实习基地,让更多技术人才留得住、干得好。

  据了解,为助力解决企业节后用工问题,金华市着力实施百员千企大走访、千企万岗大招聘、百场万人大培训、十县连百县大对接、万名青年人才大招引五大行动。

  百员千企大走访对纳入监测范围、用工需求量大、缺工问题相对突出的企业,开展多部门组团式联合服务,落实“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集中力量限时办理解决。

  千企万岗大招聘通过高密度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实现春节不打烊,全市开展企业用工余缺调剂和“共享员工”5000人以上,组织开展抖音招聘、直播带岗等线上“云招聘”活动和本地乡镇、园区线下招聘会活动100场以上,提供岗位1万个以上。

  百场万人大培训以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优化培训项目备案制、补贴申领承诺制,为企业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以及视频课程、电子书、课件、动画等职业培训教学资源,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

  十县连百县大对接由全市各县(市、区)分别联络10个以上省外劳务输出集中地,安排专人做好劳务对接,以“组团招工”“包车接人”等方式,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抢占用工抢人先机。

  万名青年人才大招引则优化线上招聘渠道,上线“金华云招才”微信小程序,完善“智联金华”云招聘平台,覆盖1万余家企业,提供5万个岗位。同时依托“校友邦”平台,开展“直播带岗”“网络视频”“空中双选”直播招聘活动,举办10场在金高校春季实习双选会,释放优质实习岗位3000余个。


标签: 金华;招聘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实施五大行动保障企业节后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