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学史力行研学热
2021年04月09日 07:51: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婺城站 月映红 张苑 记者 陆欣

  浙江在线4月9日讯 (共享联盟婺城站 月映红 张苑 记者 陆欣) 毅行道上重走“红军路”,营地体验“忆苦思甜餐”,农田里感受劳作艰辛……4月7日,金华市北苑小学100多名少先队员走进婺城区莘畈乡小脚丫寻根研学营地,开启“学史力行”主题研学之旅。

  自4月初开营以来,婺城区各中小学校的春季研学队伍便陆陆续续走进这里,学党史,听先烈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位于莘畈乡的林氏宗祠、红军标语纪念馆曾经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战斗、生活过的地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婺城区教育局联合婺城区城投集团整合莘畈山区红色旅游、农耕文化等资源,利用乡中心小学闲置校舍打造综合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并推出“学史力行”主题研学之旅。

  “研学围绕建军史、革命史、农耕史、建党史、新中国史等5个主题开展活动,精心设计了《闪闪红星进军垦》《那些难忘的岁月》等6大特色精品课程,打造‘南泥湾’红色农耕IP形象,让孩子们在‘听红军故事、看党史视频、走迷你红军路、学急救知识、农耕劳动实践’中知行合一,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浙江花满婺州文旅公司负责人赵涛介绍。

  据悉,该营地不仅配套了多个研学教室、多媒体教室、多项功能区,还有80亩户外农耕区,可同时容纳400人住宿。目前,研学营地已与旅行社、素质拓展中心、学校等建立合作关系,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开发了系列红色研学课程,以适应不同学龄段、不同研学周期的活动需求。


标签: 婺城区;党史;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婺城:学史力行研学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