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浙江省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开幕
2021年04月14日 07:19: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薛文春 徐贤飞 共享联盟兰溪站 陈志恒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薛文春 徐贤飞 共享联盟兰溪站 陈志恒) 4月13日,以“凤舞水亭三月三 各族同铸共同体”为主题的浙江省第七届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暨水亭畲族乡第十一届“三月三”畲族风情节在兰溪市水亭畲族乡西方坞村开幕。

  活动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办,金华市委统战部(民宗局)、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兰溪市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举行了水亭畲族乡“全国民族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培育对象”授牌仪式;5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金融扶持、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和文旅融合等领域。

  作为兰溪的一张文旅“金名片”,水亭畲族乡“三月三”风情节每年吸引游客10余万人次,已经成为展示畲乡文化、彰显畲族风采、提升兰溪形象的民族活动盛会。

  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了水亭畲家民俗风情展示、水亭畲家文旅产品体验、“水亭小吃”品牌发布会暨畲家土特产品鉴会、凤舞水亭直播专场暨水亭农情宝上线等活动,全方位展现畲族的歌舞、饮食、民俗(服饰)等民族乡村旅游文化形态。

标签: 水亭畲族乡;兰溪市;民族;三月三;民族宗教事务;旅游文化节;品...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