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
乡村上演原创音乐会
2021年04月26日 08:07: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振华 陆欣 共享联盟婺城站 张苑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振华 陆欣 共享联盟婺城站 张苑) 4月25日晚,金华市婺城区首届原创歌曲音乐会在白龙桥镇新昌桥村拉开序幕。

  音乐会前,婺城组织本土优秀音乐家开展了文化采风,通过研讨会对创作进行专业指导,并从大量投稿中遴选出81首优秀原创音乐编入《白沙飞扬》歌曲集。音乐会上,一首首原创音乐融入了本土文化和浓浓乡情,本地山歌与新锐创作,唱出了骨肉深情、闪闪红心。

  家门口开起了原创音乐会,新昌桥村村民们张罗的夜市也跟着生意红火起来。各色小吃、时令蔬果纷纷热销。村民们说,这场音乐会为今年的“夏日经济”开了好头。

  据了解,2019年,婺城区围绕乡村振兴,启动由政府、国企、村集体、村民、民企、社会组织、艺术家工作室等共同参与的“7+X”乡创行动。去年又开展南山漫道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完善沿线硬件设施,打造若干网红打卡点。新昌桥村就是其中一站。

  得益于这一“乡创模式”,新昌桥村依托农业基础发展采摘游,利用闲置古民居发展民宿,依靠水资源发展夜游经济,更立足白沙文化探路文化经济。


标签: 音乐会;原创音乐;美丽乡村;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上演原创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