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义新区“三服务2.0版”暖心助企
2021年05月04日 09:00:41 来源: 金华日报 楼盼

  “五一”前夕,金华市金义新区(金东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区发改局、资规局金东分局、供电所、江岭高新智造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赴大众齿轮、宏电环保、金厦、好易点、巨宏等5个项目现场,以“党建联盟+服务团”模式助推工业企业提质升级。

  在宏电环保项目现场,专家团队为企业对接确定红线内高压线迁改方案;在金厦项目现场,专家团队帮助企业制定原厂房搬迁计划,并就土地置换、土地落差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困惑。“专家组团,一站式服务,困扰我们的问题有了答案。” 大众齿轮负责人朱宝强说。

  在“三服务”活动中,职能部门或专业服务团的服务虽然更有针对性,但很难一站式、一次性解决企业问题,高频次的上门服务给企业增添了一定负担。针对这一现象,新区贯彻落实“整体智治”理念,进一步健全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事权集成、跨地域统筹的“四跨”机制,按照“区级总联盟+专业服务团+乡镇(街道)子联盟”集成组团工作模式,打造暖心助企党建总联盟,推出“三服务2.0版”。

  整合党建资源,搭建暖心助企“朋友圈”。按照“大部制、事业群”工作理念,新区统筹涉企部门、金融机构和涉企服务社会组织等25家单位资源,组建打造暖心助企党建总联盟,下设13个专业服务团和12个乡镇(街道)暖心助企党建子联盟,推动服务力量下沉、助推企业发展。

  健全服务机制,构建问题办理“闭环圈”。新区结合“百村千企万家行”活动,依托“四级网格”建设,不断完善片区走访服务联系机制,加强“一对一”联系服务。同时,依托“金东红云”系统,建立服务团“1+1+X”办理解决模式,并以“三服务小管家”平台为载体,实现一般问题5个工作日内研究解决并回复,复杂问题15个工作日协调解决并回复。

  “我们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惠企措施精准度。”金义新区组织部门负责人表示,总联盟依托“数字政府”建设,试点建设新型行政服务中心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体系,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围绕企业反映的人才引进难问题,深化高校、招聘会引才和企业人才服务双轮驱动。特别是在项目审批、竣工验收等方面,打破原有条条框框,简化项目立项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加快项目立项、推进建设。比如,江岭高新智造区推出项目落地的联合会商即提前审批制度,将6个月压缩到2~3个月。

  截至目前,金义新区通过“党建联盟+服务团”的服务新模式,已为企业一站式解决各类问题725个。

标签: 党建;新区;服务团;金华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义新区“三服务2.0版”暖心助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