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全力打造具有金华辨识度的多跨场景样板
2021年05月12日 08:05:53 来源: 金华日报

  5月11日,金华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金华市委书记、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龙强调,多跨场景应用是数字化改革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抓手,要紧扣这一关键,聚焦痛点难点堵点,梳理改革需求、凝聚工作合力,深入实施一批受益面广、有特色、可推广的改革项目,全力打造具有金华辨识度的多跨场景样板,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和市委其他常委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重大改革需求研讨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华市2021年度数字化改革多跨协同特色应用场景目录》。市医保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分别汇报“数字赋能、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工业固废全程服务闭环监管一件事”多跨场景建设情况。

  陈龙指出,抓好数字化改革,推进多跨场景建设,关键是对标对表省委部署要求,在“1+5+2”的总体架构中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做好承接。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瞄准群众、企业和基层最有获得感的领域,从最需要的高频事项入手,做好多跨场景综合分析和顶层设计,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见成效。要坚持创新突破,找到数字化改革与制度重塑的结合点,建设对全市全省有推广价值的多跨场景,打造金字招牌、形成硬核成果。

  陈龙强调,要在工作落实上持续用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多跨场景建设各项任务。要明确重点任务,全力抓好《目录》确定的市县两级各10个重点场景建设,确保早日落地、早见成效。要盯牢时间节点,列入金华市首批特色应用场景的项目原则上在今年年底前上线,入选省“揭榜挂帅”榜单和省级部门试点的项目坚决按进度要求抓好实施,尽早取得实质性成果。要打响特色品牌,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把基础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改革胜势,力争在数字化改革竞跑中脱颖而出。

  陈龙强调,多跨场景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以更加积极姿态主动作为,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多跨场景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市委改革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大数据局和五个综合应用牵头单位要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要严格督察考评,完善数字化改革“大比拼”机制,推动各地各部门同台竞技、比学赶超。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问需于民、问需于企,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人人支持参与数字化改革的良好局面。

标签: 场景;改革;数字化;陈龙;金华市;领导小组;应用;实质性成果;服...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力打造具有金华辨识度的多跨场景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