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江东镇攻坚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2021年06月09日 10:04:1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胡一谦

  6月8日,金义新区江东镇启动“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攻坚行动,全镇干部群众凝心聚力,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江东镇“美丽城镇”工业特色型省级样板创建工作。

  江东镇位于金华南面,金温高速公路、金温铁路、330国道、金武公路、市二环线纵横而过,交通十分便利。另外,江东镇工业园区是江岭高新智造区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该镇拿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2021年4月,江东镇入选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

  按统一部署,江东镇美丽城镇创建分三年(2020—2022年)实施,2020年完成行动方案编制和项目申报,2021年开展一期项目建设,并迎接省级“工业型”美丽城镇样板镇专家组考核验收,2022年进一步完善提升。

  自创建以来,该镇围绕“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治善为民治理美”的“五美”总目标和“一条快速便捷的对外交通通道、一条串珠成链的美丽生态绿道、一张健全的雨污分流收集处理网、一张完善的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网、一个功能复合的商贸场所、一个开放共享的文体场所、一个优质均衡的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体系、一个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体系、一个现代化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一个高品质的镇村生活圈体系”的“十个一”基本要求,梳理出29个重点建设项目,着力打造“智造高地,水润江东”的目标愿景。29个项目总投资15155万元。其中2021年建设21个,投资7655万元;2022年建设8个,投资7500万元。目前已实施项目8个,其他项目正在抓紧设计定稿中,几个主要项目计划在8月底前基本完工。

  江东镇党委书记徐秀介绍,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江东镇的底子扎实。在之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础上,不论是基础环境还是全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行动力都有目共睹,江东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工作部署,镇班子成员带队全责到岗,全力以赴保证美丽城镇创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标签: 金华;城镇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东镇攻坚美丽城镇省级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