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入梅了,金华市进入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
2021年06月11日 10:16:5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杜晓萍

  10日,金华市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5月以来,金华市已出现8轮较强降雨,全市平均降水量386.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8.7%。其中,永康、武义、磐安国家站累积降水量均居历史第一位。

  据省气象台消息,浙江省于10日入梅。金华市气象台随后也宣布金华市入梅消息,今年入梅时间较常年提早1天。

  随着梅汛期来临,金华市进入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日降雨量50毫米以上或连续降雨3天以上、过程降雨量大于100毫米时段,以及雨后48小时时段,是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时段。

  目前,全市有9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8个地质灾害易发区、6个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区,包括东阳市六石街道北部和巍山镇西北部、浦江县杭坪镇西南部、磐安县尖山镇中部、婺城区塔石乡中北部区域等。易发区内,在建工程、农村房前屋后高陡边坡和小流域沟谷等,是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地段。重点防治区内,山区、人口集聚区、交通沿线、旅游景区和低丘缓坡,是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域;已知地质灾害隐患点、已划定的地质灾害风险区、在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等,是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地段。

  在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部分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装了监测预警设备,并接入省、市监测预警信息平台,可24小时在线监测雨量和滑动区域变形位移等情况,为识险避灾提供科学依据,也为隐患点安全度汛筑起“人防+技防”屏障。

  入汛前,金华市各地对去年年底前安装的52套设备进行了体检,确保正常运行。“这个星期,我们对今年新安装的69套设备开展验收,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水平。”市资规局工作人员说,11日,该局将召开全市部署推进会,严阵以待,做好梅汛期强降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标签: 金华;暴雨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入梅了,金华市进入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