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新增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金华市再添四项国家级非遗
2021年06月11日 10:05:1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夏斌婷

  6月10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公布国务院批准文化和旅游部确定的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85项)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140项)。金华市四个项目上榜,新增数量位列全省第二,仅次于杭州。

  此次金华市入选的项目分别是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中的传统技艺类1项,即永康市的铸铁技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1项,即磐安县的迎大旗;民俗类1项,即磐安县的炼火;另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中的传统医药类1项,即义乌市的传统中医药文化(朱丹溪中医药文化)。

  近年来,金华市非遗保护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36项、省级项目116项、市级项目481项。金华市列入国家级、省级非遗名录的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国家级项目数量全省第二,仅次于杭州。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6人,省级138人,市级576人;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1个,省级非遗保护载体69个,市级251个。

标签: 金华;非遗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增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金华市再添四项国家级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