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金华开发区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10:46:0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倪晗

  6月8日,金华开发区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智合院项目现场,通过安置房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现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等形式,增强全区对安全生产紧迫性的认识。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活动开始前,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金能对前期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城市更新局作为投资主管部门“安全、投资”两手抓的工作精神,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区块属地责任,强化应急响应和联动处置,以“党建+数字+网格”为引领,以四级网格体系为抓手,将消防、安全生产等工作纳入网格,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确保系统整合、联动作战,信息共享、快速反应。

  建设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行业主管部门和第三方巡查单位对项目安全问题作出指导,智园置业、双圆监理、中国五冶对项目安全管理作出表态。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前往智合院项目现场参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过程中,相关专业人员给参加人员讲解了应急逃生、灭火等知识,并演示指导消防器材的使用。全体人员现场演练了使用灭火器、消火栓、洒水车高压水枪等工具进行灭火,施工人员高处坠落救援等。参与演练人员表示,此次演练中受益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意识,为推动安全发展、社会稳定提供保障。

标签: 金华;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开发区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