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六大警种业务 “一窗通办”
2021年06月30日 08:07:55 来源: 金华日报

  “上周我的包丢了,身份证、驾驶证全在里面,补证件要好几天吧。”近日,家住东阳市南市街道的蔡女士匆匆来到南市派出所。窗口民警提醒她,现在“一窗通办”业务已开通。蔡女士当场办理了所需证件的补办手续。

  南市派出所是东阳市公安局“一窗通办”业务办理的试点单位。东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利群介绍:“一窗通办”就是秉持“整体公安”理念,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不再区分警种属性,不再区分窗口类型,在任意一扇窗口、排一次队,可以一次办成多项公安业务。

  今年以来,东阳市公安局以“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理念,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通过政务服务2.0平台、整合业务系统、综合服务“一体机”等模式,全面推进“一窗通办”改革,打造了功能强大、职责清晰、协调联动的“1+6+17+N”的政务服务新体系,由东阳市公安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牵头,治安、出入境、交警、网安、禁毒、监管等六大警种业务全力配合,辖区17个派出所合力攻坚的改革推进模式,同时依托1个智慧无人警局、26个社区警务室、11个联勤警务站、295个重点单位警务室(岗亭),发动全局力量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公安业务。

  据了解,以往在服务窗口办理六大警种业务,工作人员需要在三台电脑操作19个业务系统,个别业务系统共存在一台电脑中,由于系统不兼容,切换最长所需时间达到3~5分钟。东阳市公安局通过技术和业务攻坚,梳理六大警种服务群众高频业务,所有“通办”窗口实行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坚持以“现场出件”为主要出件模式,推动公安政务服务全面迭代升级。

  自“一窗通办”改革以来,东阳市公安局“通办”窗口已办理各类事项5000余件,受到办事群众的好评。

标签: 东阳市公安局;一窗通办;警种;业务系统;公安;政务;南市派出所;...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6/W020210630292734849086.png

六大警种业务 “一窗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