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连夜排涝除险情
2021年07月03日 08:54:46 来源: 金华日报

  此轮梅雨来势汹汹,连日大雨导致多地内涝。“衢州市万田乡下方村汛情严重,需要金华紧急驰援。”7月1日晚9时,金华市水务集团收到市政府指令,立即安排下属排水公司前往紧急抢险。

  “排涝就是要抢时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使用大排量的排涝车。”和衢州市万田乡政府进行简单电话沟通后,排水公司决定派出每小时1500立方米和1200立方米的两辆排量最大的排涝车和7名抢险人员赴衢。

  晚上9点半,排水公司副经理蒋晓斌带队整装出发,于当晚11点左右到达险情现场。“我们到的时候,村民已经转移到安全地带,但是还在下雨,雨量比较大。汛情危急,部分村民家中进了1米左右的积水,排不出去。”情况刻不容缓,蒋晓斌立即研判方案,细化抢险措施下令开始排水作业。

  经过7小时不间断抢险排涝,7月2日早上7点,庙缘溪可以开阀泄洪,水位开始下降,村里内涝情况也得以缓解,险情基本解除。 考虑到当时大雨还在继续,为防止强降雨再次造成内涝,市水务集团排水公司在原地继续待命。下午两点半左右,接衢州市防指办通知,没有其他应急点需要支援,抢险队伍启程返金。


标签: 排涝;内涝;衢州市;排水;抢险;汛情;万田乡;水务;险情;大雨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7/W020210703320844933033.png

连夜排涝除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