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 宁波小伙和战友吹响《义勇军进行曲》
2021年07月03日 08:49: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张梦涛(右二)和战友们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慈溪技师学院的张梦涛在解放军联合军乐团的方阵中,与战友们一起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等12首乐曲,庄严的乐曲在天安门上空回旋激荡。

  张梦涛2000年8月24日出生于慈溪。初中毕业于慈溪锦纶初级中学,小学毕业于横河实验小学。2016入学慈溪技师学院数控加工技师1班,2019年在校期间,应征入伍,被分配到武警东莞支队,并保留学籍。

  “张梦涛同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吹响了小号!”班主任谢奎先是看到朋友圈的消息,后再通过微信确认。

  在慈溪技师学院时,张梦涛是乐队中的小号手,他告诉谢老师:“我在解放军联合军乐团空军方阵,第10排第19号。因为在方阵中,航拍镜头里有些难找。”在东莞支队新兵连的最后半月,武警广东总队选拨乐队苗子,学院打下的小号基础让张梦涛大胆报名。在音准、节奏和军事技能考核中顺利过关,进入机动支队七中队。欢迎仪式上,中队军乐团一曲“钢铁洪流”震撼了他,这是曾经在国庆70周年阅兵式演奏的曲子。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5月,他和中队30多名战友入选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入驻北京集训。

  庆祝大会后张梦涛(左1)和战友合影

  张梦涛说:“最激动的时刻是,面对天安门城楼,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听着仪仗队雄厚的脚步声,吹响《义勇军进行曲》,这首无数次训练的曲子,这时显得那么特别,那么庄重,那么的意义不凡。想到背后有全世界人民的瞩目,内心就有一种油然而生的使命感、自豪感。”

  他还记得思政老师邵佳洪的一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你的付出将会成就更完美的你。”学校给了他器乐的启蒙,部队成就了他士兵的特有梦想。张梦涛说:“部队复员后,要再续学业,成为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标签: 慈溪;军乐团;技师学院;战友;方阵;中国共产党;中队;支队;解放...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7/W020210703317511561482.jpg

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 宁波小伙和战友吹响《义勇军进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