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义新区推进5G基站建设成效显著 二季度建设任务完成率全市第一
2021年07月08日 14:45: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浙萍 共享联盟金东站 李玲添 通讯员 李晋

  记者从金东区经商局获悉,第二季度金义新区5G基站建设任务完成率93.08%,位居全市第一。今年以来,金义新区积极推进5G基站建设,成效显著。

  企业紧随浪潮,拓宽应用场景

  在白色森林·生日小镇,山山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告诉记者,政府积极引导,小镇正在谋划新基建项目。5G的全面覆盖,有助于企业管理智能化、精益化,为加快数字化车间和物联网工厂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白色森林·生日小镇电信5G基站去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移动、联通将陆续在7月底前完成基站建设。5G的应用场景,不局限于游客体验5G快速上网,还将在全景VR、门店远程VR、AGV搬运车等方面加以运用。小镇还将推出电信5G体验馆,深度接轨5G时代。

  “以往搬运都需要人工完成,费时费力,我们计划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运用5G技术,使用AGV小车,取代人工搬运,提高生产效率。”山山家信息总监何深照介绍。

  政府持续发力,推进5G建设

  今年上半年,金义新区落实“拼争项目攻坚年”行动要求,在基站站点选址、共建共享上攻坚克难,通过约谈进度落后运营商等,保证5G基站建设进度,完成5G基站建设数150个,实现全年目标任务41.67%,完成率位居全市前列。

image.png

  此外,金义新区通过编制数字经济十四五专项规划、成立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组、推行5G建设专班月度汇报工作制等举措,以建设促应用,以应用带建设,加快推进城市网络建设。

  下半年,金义新区将重点围绕金华轨道交通沿线(金东新区段)5G基站建设和信号覆盖攻坚推进,确保满足年底轻轨通车运行5G网络需求。


标签: 5G基站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7/W020210708531417346952.png

金义新区推进5G基站建设成效显著 二季度建设任务完成率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