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社保医保参保 实现“一件事”联办
2021年07月14日 07:56:35 来源: 金华日报

  昨天,来自义乌北苑街道某公司的社保经办人陈女士,专程到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新进员工的社保、医保参保业务。原以为要耗费一些时间,不想没过几分钟,就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中的“社保医保参保一件事”顺利完成两项保险的参保手续。“现在两个险种参保只需登录同一个入口,比以前快多了,操作也简便多了。”

  据了解,社保医保参保“一件事”办理对象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一件事”联办共包含职工参保登记、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单位基本信息变更、职工个人基本信息变更、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信息变更、参保单位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信息、参保个人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信息7个事项。办事群众可直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搜索“社保医保参保一件事”,按提示完善各指标项。

  “以前,因医保信息系统金华集中、社保信息系统全省集中,同一人员办理两项参保业务需登录不同的入口申报。”义乌市医保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打破信息壁垒,实现数据互通,义乌市医保局争取到省级试点,在省级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实现两项保险参保业务“一件事”联办,切实优化办事群众的网办体验感。


标签: 参保;社保;灵活就业人员;义乌市;一件事;办事群众;服务网;社会...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义乌社保医保参保 实现“一件事”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