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暑期“社区带娃” 婺城再出实招
2021年07月14日 08:01:41 来源: 金华日报

  在柳湖花园社区暑期公益托管班里,小朋友们开心地做游戏 吴潮宏 摄

  昨日,金华婺城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暑期托管班开班,150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分别来到明月楼社区、玉龙社区、青春路社区等7个社区站点,参加开班仪式。

  当天上午,记者在明月楼社区看到,学生们在志愿者带领下,认真学习课外知识。“我们平时都要上班,暑期管孩子难度真的很大,现在社区推出这项服务,把孩子放在这里,我们很放心。”学生家长王先生说。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办暑期托管班,是婺城区继学校托管之后推出的又一便民举措。为切实缓解双职工子女寒暑假期间“看护难”问题,婺城区委组织部结合“实事我来办”实践活动,在明月楼、青春路、西市街、郑岗山、红湖路、柳湖花园、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开设“情暖童心”公益暑托班,并按照社区实际需求,定制传统文化、心理健康、安全自护等个性化课程,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自从2019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后,来社区休息的居民和小朋友越来越多,我们也一直有办暑托班的打算。”明月楼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蓝金玉说,“现在我们收了20名学生,希望通过这样的暑托班,帮助家长们解决无暇照顾孩子的后顾之忧。”

  为保证爱心暑托班更好地运行,不少社会爱心人士和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婺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益暑托班,也是城市党建联盟服务群众的一次探索实践,婺城区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逐步拓宽服务覆盖面,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婺城家服务”的温暖。

标签: 社区;党群;明月;服务;小朋友;婺城区;托管;孩子;公益;大学生志...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7/W020210714288993719770.png

暑期“社区带娃” 婺城再出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