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万名党员干部进村入企解难题
2021年07月23日 09:29:26 来源: 金华日报

  “经信部门和专家团队上门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做数字化改造实施方案,解决了困扰我们数月的技术难题。”昨日,永康市兴昊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贾兴行说。

  兴昊塑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老牌清洁用品综合性企业。近期该公司计划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制造水平,但苦于场地规模限制、技术人才缺乏等问题,新的生产线项目迟迟无法落地实施,企业遭遇“成长的烦恼”。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永康深入开展“万名党员干部进万家(企) 我为群众(企业)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和转作风、抓工作、办实事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走亲戚”,搭建企业“连心桥”,解决基层“烦心事”,积极访民情、听民声,认真办民事、解民忧。了解到兴昊塑业的发展瓶颈,经信部门迅速联系省里智能制造专家团队,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通过实地调研,仅7天就敲定数字化改造实施方案,目前企业已着手采购设备,预计年内建成投产。

  永康有72个村属山区行政村,因地处偏远,派送成本高,快递进村困难,村民对“在家门口取件”需求强烈。百姓的呼声就是最大的民生。永康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探索“邮快合作”新模式,联合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等11个部门成立专班,打造镇级邮快合作快件处理中转中心,依托村邮站、超市等布局建设村级快递便民服务站,兴建农村智能快递设施,打通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永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马南峰介绍,目前累计分拣运输代投进村快件超9万件,日代投量1000余件,快递进村覆盖率达到100%,农村群众网上购物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永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实践活动时,发现永康经济开发区一家保温杯生产企业生产中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通知企业并帮助其制定整改方案,该企业主主动配合完成整改工作后,还化身安全“宣传员”向同行宣传“安全生产重于天”的理念。“我们希望通过以点带面,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该局局长应挺说。

  “通过这项专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走下去’,让问题‘亮出来’,让诉求‘有着落’。”永康市委主要领导表示,“在走村入企中了解群众、学习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品质活力永康’凝心聚力。”

标签: 快递;永康;党员干部;永康市;实践活动;邮政管理局;专家团队;快...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永康万名党员干部进村入企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