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美视众乐内容生产聚焦时代家园
用影视佳作筑文化高地
2021年08月22日 07:43: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章燕君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章燕君) 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先行示范,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目标之一。成长在杭州梦想小镇的浙江美视众乐影视有限公司积极作为,在影视创作上传承中国文化,聚焦大美时代,绘写家国精彩。

  聚焦新时代,书写中国精彩。美视众乐2017年联合制播的电视剧《鸡毛飞上天》,通过讲述三代义乌商人在风雨路途中坚持信念、守望梦想的峥嵘人生,呈现改革开放40年义乌的商业巨变,反映浙商开拓创新、创业图强,勇于走出国门与世界接轨合作共赢的创业精神,同时也记录浙江乃至中国的改革开放发展历程。该剧获浙江省和国家级“五个一工程”奖。

  美视众乐历时5年创作了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作品《梦想城》,于今年上半年在杭州完成拍摄,目前正投入紧张的后期制作中。《梦想城》以主人公追梦、圆梦为主线,讲述了在国际技术和贸易竞争日趋激烈的全球化新态势下,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领域的新生代创业者,不惧竞争、勇于挑战,走出中国数字技术研发新路子的创业传奇。该剧被列入国家广电总局百部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项目和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

  美视众乐立足挖掘传统文化经典,以光影再现历史英雄、民族英雄,将民族力量、家国情怀传递给广大观众,先后创作了《大汉十三将》系列、《辛弃疾1162》、《生死时刻》等历史英雄电影,传神还原耿恭、辛弃疾、秋瑾等历史英雄人物。这些作品,均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和行业奖项超过20项。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美视众乐电影多元创作的根基和“走出去”的强大推力,《辛弃疾1162》、《大梦西游》系列电影海外发行放映势头良好。

  2020年,美视众乐主动承担起影视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用光影传递时代大爱。采撷武汉战“疫”中的真人真事,创作拍摄战“疫”公益电影《一呼百应》,致敬平民抗疫英雄,歌颂他们平凡而伟大的品德和精神。该电影荣获第十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最佳影片。


标签: 文化;影视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影视佳作筑文化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