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记者乌镇直击嘉宾报到现场
“枕水人家”再聚首
2021年09月26日 07:18: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宋彬彬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宋彬彬)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乌镇,朋友再次相聚乌镇。9月25日,来自各国政府、国际组织、行业机构、中外互联网企业、高校智库、科研机构的代表纷纷现身“枕水人家”,他们都是为了盛会而来: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在这里拉开帷幕。

  今年,中国政府恢复以乌镇峰会形式、以往届的活动规格和参会规模举办这场盛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近2000名嘉宾代表将在线上线下展开交流,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真知灼见,共同把握科技革命发展新机遇。

  上午10时30分左右,卡巴斯基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现身乌镇西栅嘉宾注册处。这次峰会,疫情防控丝毫不松懈。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填表、信息录入、领证、领取资料包……郑启良显得熟门熟路。作为年年参会的老朋友,他对这次大会仍充满期待。“我们始终认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信息安全领域在国内最大、最重要的活动,在这里能看到很多新政策、新科技。”今年除了继续关注数字安全治理外,郑启良想为卡巴斯基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疫情大背景下,与会嘉宾对合作的需求显然比以往更为迫切。深圳湾区中小企业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范颖顺利完成报到后,便匆匆赶往“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大会,但经过精心准备,他组织了14家中小企业组团亮相博览会,大会期间,还有5家企业将在乌镇发布新产品。范颖说,希望借助大会的窗口效应,促成深圳中小企业与各地市场和科技的对接。

  下午3时开始,嘉宾报到的高峰来临。在身着宝蓝色制服的“小梧桐”帮助下,北京微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其伦只用了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报到。吴其伦从2005年开始在网络平台开设自媒体账号,已积累了10多年内容传播经验。今年他将参与数字经济网络内容创新高端论坛并发言。“报到后打算再好好准备下发言材料。”他想借机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更多人,以引导更多自媒体人坚持“原创、正向和价值”原则,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空间环境。

  “嘉宾注册请往这边走”“这是您的资料包,请收好”……天色渐暗,越来越多嘉宾完成报到后意气风发踏入古镇。乌镇星光璀璨,我们充满期待。

标签: 乌镇;网络空间;大会;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枕水人家”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