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种植专属碳汇林
互联网大会首次“零碳”举办
2021年09月26日 07:17: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亚丽 周旭辉 通讯员 黄小华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郑亚丽 周旭辉 通讯员 黄小华)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零碳”举办!9月25日上午,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启动仪式上,碳汇林揭牌。这意味着,大会期间产生的二氧化碳,将通过碳汇林来吸收,进而实现“零碳”办会。

  “碳汇林共规划300多亩地,产生的碳汇将全部用于世界互联网大会排放的碳中和。”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位于乌镇镇北栅大桥南堍头的9亩碳汇示范林,在7月份就已完成种植。位于桐乡市西部水源地湿地保护工程的200亩碳汇林,也已完成种植,后续规划的100多亩林地也将陆续完成种植。

  走进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碳汇示范林,绿意扑面而来。记者看到,种下的树苗已经有一人多高,里面既有阔叶林也有乔木林,今后将和其他几处碳汇林一起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专属“碳汇林”。

  为确保“零碳”办会的准确性,会议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访问,根据现场访问、抽样结果及前期采集的数据资料,核算出本次互联网大会在筹备、举行、收尾阶段最终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出具碳排放量评估报告,并最终出具大会碳中和证书。

  此外,今年的大会还将落实“绿色低碳办会”措施,减少大会举办过程中的能源、资源浪费。比如,通过不再提供一次性的餐饮和生活用具、增加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比例等一系列节能降碳举措,最大程度从源头上减少办会产生的碳排放。

标签: 世界互联网;乌镇;中和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互联网大会首次“零碳”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