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旅游美食推广活动在金华举行
2021年09月27日 08:56: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超

  近年来,随着全民旅游时代的到来,地方美食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市民和游客在领略美景的同时,越来越喜欢走街串巷探寻各地美食风味。这朴素的美食产业成为了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

  9月24日~26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旅游美食推广活动在位于金华东阳的横店梦外滩度假区举行。活动以“诗画浙江”为内核,以“百县千碗”为IP,旨在传承和发扬浙江省各地特色美食、非遗文化、传统民俗,打造一站吃遍浙江美食的“聚集地”和“打卡点”。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在致辞中说,省文旅厅抢抓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的机遇,精心策划了本次活动,让“百县千碗”走进横店影视城,以创新的形式、新颖的场景呈现一场“美食文化盛宴”。为办好这场活动,全省各市文旅部门精心布展了“美食十二时辰”市集,汇集浙江11个地市的名菜、小吃,让群众游客们尽情参观、品尝、消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最好吃、最具特色的浙江美食展示出来。

  浙江各市最受欢迎百县千碗菜品发布

  数字化赋能百县千碗发展

  “一方水土稻香鱼鲜,灶香弥漫古道乡间”,从平原到山区,从陆地到海洋,从城市到乡村,浙江的美食在不同地域演绎出不同的文化与故事。近年来,来自浙江11个市,90个县(市、区)的1000余道“百县千碗”美食不仅在浙江全域刮起了旋风,还引发国内外游客的广泛关注和高度热捧。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百县千碗未来社区应用场景——数据驾驶舱的“九个一”特色介绍,并通过具有专业度与公信力的平台发布了浙江各市最受欢迎百县千碗菜品榜单。位列榜单各市之首的分别是:杭州东坡肉、宁波泥螺、温州白落地温蛋、湖州状元蹄、嘉兴红烧关网鱼、绍兴冻扎肉、金华葱花肉、衢州橘皮杠酱、舟山红烧带鱼、台州临海麦虾、丽水豆腐娘。

  古风美食市集&非遗文化演出

  “美食十二时辰”邀你一站式打卡浙江味道

  浙江人历来对饮食很是讲究,南宋迁都杭州后,汴京厨师与本地厨师云集,南北风味交汇融合,使浙江菜的烹调技术精益求精,独树一帜。

  在横店梦外滩景区钟楼广场上,本次活动打造的“美食十二时辰”市集,正复刻古代热闹的市集场面,11地市的代表美食汇聚一堂,“店小二”们正马不停蹄地制作着拿手佳肴:杭州的知味小笼、建德的豆腐包、丽水的遂昌长粽、宁波的梁弄大糕、湖州的吴均汤包、台州的饺饼筒……游客们仿佛置身一场穿越百年的美食文化之旅,柴米油盐五谷粮,满满都是故乡味道。

  杭州金牌导游胡娜娜、大众点评美评家添喜LUCKILY、知名美食主播黄臻,作为首批“寻味官”代表,在现场分享了关于“百县千碗”的感受,并用生动的镜头语言记录下百县千碗体验之旅的第一帧。没能亲临这场美食盛宴的网友,也可以通过抖音#百县千碗#话题并@美丽浙江 抖音号,共同分享舌尖上的浙江美食,一起做家乡美食的推荐官。

标签: 美食;浙江;市集;百县千碗;浙江省;美食十二时辰;美食文化;杭州...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9/W020210927321668644424.png

“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旅游美食推广活动在金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