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车检“一件事”改革 让司机更舒心
2021年10月26日 08:13:0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何晓峰

  昨日,义乌市民王振兴从代驾师傅手中接过车钥匙,第一次享受到义乌车检“一件事”集成改革带来的便利。

  近期,义乌交警部门在11个检测站开展车检“一件事”集成改革,改变检测耗时长、多头跑、到处问、服务差、环境脏、秩序乱等问题,实现车辆检测“交钥匙”服务,努力把群众的“烦心事”变成政府的“加分项”。

  通过车检“一件事”集成改革,义乌各检测站先后实现业务“一窗通办”,实现车主“交钥匙代办”,实现同步上传公安、环保两个后台审核系统,提高检测效率、降低检测成本。针对三角牌缺失、灯罩破损等10余项不影响正常使用的常见非关键事项,该市交警部门还施行容缺办,准许先通过后整改。针对非营运小型客车,全面落实检验合格标志先发后审,车辆检测完成后车主无需等待公安审核即可先领取检验合格标志提车离开。

  此外,各检测站在显著位置公布收费标准等重要信息,休息区还设置电子屏幕实时显示车辆检测情况,并推广使用静默叫号系统,增配了电视、免费Wi-Fi、饮水机等基础服务设施,鼓励有条件的检测站配备母婴室、阅览室、按摩椅、自动售货机、共享充电宝、交通违法及环保自助处理终端等设施,车检体验感得到显著优化。恒风检测公司还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与代驾公司合作,为义乌七座及以下非营运小型普通客车车主推出免费上门接车检测服务。

  据悉,义乌交警部门推行车检群众评价机制之后,检验完毕的车主可在全省机动车检验便民服务平台对检测站打分评价,评价结果与检测站日最大检测量挂钩,倒逼检测站持续提升服务。自该平台开通以来,已累计评价近200万次,群众满意率98%以上。

标签: 车检;义乌;车主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10/W020211026295867210924.jpg

义乌车检“一件事”改革 让司机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