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做好微改造文章 打造高质量景区
金义新区推动文旅品质提档升级
2021年11月08日 09:46:5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楼盼 报道组 戴翠雯

  昨天,东阳江畔的渔歌小镇·花之港一派生机盎然,三三两两的游客一边赏景,一边在各个游乐设施处打卡。“渔歌小镇·花之港原先是金义新区孝顺镇菊园,是省内最大的菊花园。但菊花花期短,游玩项目少,游客玩过一次就不再来了。自从园区进行‘微改造、精提升’,景观质量提高了,园内游乐设施丰富了,游客也多了。”渔歌小镇·花之港负责人张金洪说。

  近年来,渔歌小镇·花之港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创下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9年入选浙江省100个“最美田园”。如何才能利用现有资源扩大旅游影响力?“微改造、精提升”成为景区提档升级突破口。一方面,依托现有资源禀赋,循序渐进、由点及面,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另一方面,配套设施也在不断提升,园区内设置了观光游览小火车,游客可在景区代步;新增了游客接待中心,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建起菊花展示大棚、菊花育苗大棚,加深文化旅游气息,增加良好旅游体验。

  今年3月,渔歌小镇·花之港引入金华中游记动物园管理有限公司,在园区内增设萌兽区、草食动物区、爬行动物区、农业采摘科普区、儿童游乐区等5个功能区,打造一个集观光、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现在的渔歌小镇·花之港可玩性强,我办了年卡,没事就会带孩子过来玩。”孝顺镇祥里村村民叶金香说。

  渔歌小镇·花之港是金义新区“微改造、精提升”焕活景区新生机的生动写照。今年以来,新区全面启动“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五精工程”,聚焦做好旅游“微改造”的“绣花”功夫,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开拓形成新的旅游发展新格局,推动旅游业高品质提升。

  目前,新区已精选出“希望之光—施光南故里”“金华之光”和积道山、大佛寺等81个文旅“微改造、精提升”项目清单。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15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13亿元,并已完成“金华之光”、金都美地城乡便民书吧(悦读吧)、文旅市集、桥里方翕承堂、石牌村中和堂古建修缮、艾青故里停车场、三十六院溪、锦林佛手文化园3A级旅游厕所、积道山竹安小径、釜章游步道、旅游集散中心等10个微改造工程。

标签: 小镇;金华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义新区推动文旅品质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