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开12个红色示范站点运营 快递小哥有了免费补给站
2021年12月09日 08:49:4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倪晗

  在红色示范站点,窝在沙发里使用免费无线网络休憩放松,或是为手机、电动自行车充电续航,亦或喝杯姜茶暖暖胃、热一份便当……记者昨日从金华开发区组织人力社保局获悉,金华开发区12个红色示范站点正式运营,关爱穿梭于城市里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编织温情服务网。

  起早贪黑、风餐露宿、风雨兼程,几乎是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和网约车司机的写照。“红色示范站点太方便了,中午可以在里面吃饭休息,特别好的是电动自行车电不够了可以进去充电续航。”顺丰速运骑手孙龙在体验后一直点赞。

  据了解,12个红色示范站点遍布整个江南城区,面积不大却五脏俱全。走进“海塘驿家”湖海塘红色驿站,记者看到里面规划了电动自行车专属停放区和充电区,免费提供饮用水,还有可供热饭的微波炉。值得关注的是,里面更有爱心餐和自习室,为爱学习,想通过努力奋斗改变自身命运的小哥提供可能途径。每个站点24小时开放,为外卖小哥们提供休息场地及各类补给。

  为了能够持续提供精准服务,示范站点根据自身辖区特点,还创新开展亲亲驿家、青青交友、创业分享、直播抖音、亲子研学、心动力课堂、法律援助、小哥反哺等8项服务,不定期组织辖区退休医生和心理咨询师为小哥开展义诊,真正把服务做到小哥的心里。

  金华开发区组织人力社保局组织科有关负责人介绍,物流行业发展势头良好,此次亮相的12家红色示范站点是从外卖小哥的需求出发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一方面解决他们送餐过程中,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休息等各种实际问题,为外卖小哥搭建一个有温度、有用处的落脚点。另一方面,红色示范站点也将成为小哥安全宣传基地,通过常态化交通、防诈、防疫、消防安全等教育,提升小哥安全意识,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标签: 外卖;金华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12/W020211209317791838712.jpg

金开12个红色示范站点运营 快递小哥有了免费补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