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打破地域限制 撬动社会资本
这只基金,专投“金华人才”
2022年01月08日 06:54: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蒋梦桦 徐贤飞 薛文春

  浙江在线1月8日讯(记者 蒋梦桦 徐贤飞 薛文春)日前,金华双龙人才基金首期第二次资金全部募集到位,募集的1.81亿元资金也将投向在金华落地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和在外金华籍人才项目。

  “用1.1亿元的人才基金,以1∶8的比例,撬动8个多亿的社会资本,足见投资人对基金的认可。因此新一轮募集也很顺利。”基金发起及管理单位金华市金投集团负责人说。

  金华双龙人才基金由金华市金投集团联合该市各县(市、区)共同设立、金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管。“我们希望通过政府首投,牵引带动社会资本跟投,切实解决金华人才企业和金华籍人才项目融资难。同时,以基金支持的方式牵引更多人才项目落地,推动基金引才。”金华市委人才办负责人说。

  据统计,在外高层次金华籍人才有3万余名,包括院士49名,遍布43个国家和地区。金华双龙人才基金打破地域限制,用市场化手段解决人、财、项目问题。基金将投资符合金华产业结构的在金项目,招引更多人才成为“新金华人”。与此同时,金华籍人才在哪里,人才基金就投到哪里,让金华这座城市与乡贤共同成长。

  一年来,金华双龙人才基金与合作伙伴组建了金兰环保、兰溪众心、金义天鹰等5个子基金项目,并以股权直投的方式投资了杭州超腾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科交通科技(浙江)公司等3家企业。

标签: 金华;人才基金;社会资本;高层次人才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只基金,专投“金华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