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新居迎新春 移民新生活 婺城300多户山区群众下山安居创富
2022年02月10日 07:02: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欣 共享联盟婺城站 傅伟炎 孙武斌 吴潮宏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记者 陆欣 共享联盟婺城站 傅伟炎 孙武斌 吴潮宏)“炳银,你这房子真亮堂,装修也上档次。”2月8日,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阳山移民小区的舒炳银家来了一批客人,一走进客厅,大家就纷纷称赞。

  舒炳银一家在新房合影。 共享联盟婺城站 吴潮宏 摄

  下山安居前,舒炳银一家住在塔石乡苏坑村,几间平房位置偏僻,不通公路,而且面临地质灾害风险。能够搬迁下山成了他们一家最大的心愿。

  得益于婺城区委、区政府“下山安居创富”工程的实施,今年他们一家如愿搬迁至蒋堂镇阳山移民小区。新房面积120多平方米,三室二厅,组合式一体化厨房,宽敞明亮的餐厅客厅,温馨雅致的卧室……“如今住上了楼房,交通、上学、就医都方便,重要的是赚钱的门路比以前多了。”舒炳银说。

  走进阳山移民小区,只见一幢幢新房外观时尚,道路干净整洁。该小区工作人员董文龙表示,阳山移民小区一期共有19幢多层安置房。“下山安居创富”工程的实施,让来自箬阳、塔石、莘畈、沙畈等山区的300多户百姓开启了幸福新生活。

  从2001年至今,婺城区共建7个移民新村,累计搬迁安置1.2万多人,已搬迁南部山区近四分之一的人口。

  近年来,为加快山区群众共同富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婺城区启动了新一轮的“下山安居创富”工程,力争“十四五”期间搬迁1万人,其中2022年将完成蒋堂移民新村二期建设,实施下山移民安置分房,计划移民1300人。


标签: 移民;搬迁;婺城区;移民新村;新房;蒋堂镇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居迎新春 移民新生活 婺城300多户山区群众下山安居创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