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惊险又暖心!义乌三辆私家车“神同步” “三角阵”守护7岁孩子

字体:
—2022—
08/10
07:43:33
2022-08-10 07:43:3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 何晓峰 义乌站 陈洋波

  8月7日上午8时许,义乌市江东街道新科路塔下洲路段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小孩在机动车道上奔跑,此时三辆私家车“神同步”,围成“三角阵”保护住了孩子。

  热心市民叶女士开车经过该路段时,看到一个只穿着短裤、六七岁模样的小孩在机动车道上奔跑着,情况十分危急。“小朋友,你要去哪里?阿姨带你去好不好……”叶女士减速并不停地喊他,然而孩子并不理会,继续奔跑。

  叶女士正着急,后方两辆私家车也发现了小孩,几人默契地形成“三角阵”,缓缓驾驶一路保护着孩子。

  待到道路安全时,叶女士和同车的儿子把小孩拉到路旁,尝试与其交流,询问其父母、住址等相关信息,但小孩并没有回答,只是说:“我要去旅游,要去坐高铁……”

  为了孩子的安全,叶女士和儿子将小孩哄了上车。由于自己在稠江街道东畈小区开店,于是她便顺路将小孩送到了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

  在民警查找孩子线索的过程中,叶女士不停地安抚孩子,还给他买来牛奶、包子等早餐。渐渐地,孩子开始信任叶女士,拉着她的手不愿松开。

  很快,民警通过路面监控,发现了一名此前与小孩在一起的老人影像,“是奶奶”,小孩当即认出。随后,民警联系上了孩子奶奶。“平时他起床会在家看电视,没想到今天会自己跑出门去,幸亏遇到了好心人。”电话里奶奶激动地说。

  据了解,小孩今年七岁,家住塔下洲,还在上幼儿园。没过多久,孩子的父母赶到派出所,将孩子接走,并不停地向叶女士致谢。“孩子安全交回到父母手上,我就放心了。”叶女士说。

  现场民警告诉记者,叶女士走前反复叮嘱民警,不要告诉孩子父母叶女士的联系方式,“她说她不需要感谢,换成任何人碰到这事,也会这么做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保护;孩子责任编辑:吴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7日,一名小孩在机动车道上奔跑,此时三辆私家车“神同步”,围成“三角阵”保护住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