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出台二手住房购房补贴政策 按契税计税金额1%给予补贴

字体:
—2022—
09/27
06:16:19
2022-09-27 06:16: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超 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 徐朝晖

  记者9月26日从金华市建设局获悉,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需求,经金华市政府同意,对2022年9月26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金华市区购买二手住房并办理网签的购房人按契税计税金额的1%给予补贴。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相关决策部署,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金华市区决定将购房补贴政策从商品住宅延伸覆盖到二手住宅。

  “购买二手住宅的基本上是刚需,而居民通常也需要将手中的既有住宅出售置换,才有条件和能力购买改善性商品住宅。”金华市房地产业协会相关人士认为,购房补贴打通一手、二手两个市场,政策协同发力,充分体现了“一城一策”的灵活性和“因城施策”的精准化,有助于“激活二手、撬动一手”,实现政策效应最大化。

  今年3月以来,金华市根据房地产形势变化,精准研判、因城施策,连续推出一揽子政策,包括优化土地出让金缴纳方式、持续降低商品住宅预售许可规模、调整限价房摇号政策、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并降低首付比例,加大对人才购房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个人按揭贷款支持等,多管齐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购房;补贴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需求,对2022年9月26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金华市区购买二手住房并办理网签的购房人按契税计税金额的1%给予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