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单体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一期验收并网 预计年平均发电量2856万千瓦时

字体:
—2022—
09/30
08:56:36
2022-09-30 08:56:3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浙萍 通讯员 陈梦雪 胡志勇

  近日,在磐安县大盘镇、盘峰乡等地,浙江磐安华电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期一期21兆瓦发电单元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金华单体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分期并网正式落地推进。一期项目预计年平均发电量2856万千瓦时,按标准煤耗计算,每年可节省标煤1.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2.85万吨,减少其他废气排放0.08万吨,并可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节能及环境效益显著。

  该项目于2021年12月正式开工,总投资5.3亿,装机容量100兆瓦,占地约2500亩,是金华单体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此次一期并网项目主要分布在大坑村、岭下村、长头坑村、溪下路村等地。

  在接到项目并网申请后,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为项目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根据光伏电站项目投产需求,及时审定接入方案和工程设计文件,提前组织人员对光伏电站内设备进行检查验收和调试。

  阳光下,整面山坡上的光伏电板犹如静谧的湖面,波光粼粼,一波接一波的绿色电能源源不断地向磐安及周边县市输送。目前,该项目首批发电单元已顺利投产,后续工程正在积极推进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光伏;电站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该项目于2021年12月正式开工,总投资5.3亿,装机容量100兆瓦,占地约2500亩,是金华单体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