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办好一老一小身边事

字体:
—2022—
10/02
07:46:33
2022-10-02 07:46:3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 林晓燕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 林晓燕) 眼下,义乌各城市社区党组织坚持以“三张清单”办好“一老一小”身边事,1.6万名党员、2.1万名群团骨干进网格探访排摸托育、养老等需求,整合社区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领域资源210余个,形成免费义诊、社区矫正、送餐上门、课后托管、普法宣传等服务项目300余项。

  同时,义乌依托全市党群服务中心,将机构的资源和设施下沉,与居家养老、邻里中心、社工站、老年电大、医务室等设施资源互动融通,满足老人、儿童“原居安养”的需求。

  每当周末或节假日,江东街道东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就充满了孩子的欢声笑语。跆拳道训练营活动消息一经发布,短短两小时,20个名额就报满了。王先生和妻子都从事外卖配送工作,老家在江西,周末班帮他们解决了孩子“看护难”问题。同在江东街道的塔下洲社区,舞蹈馆、书画社、艺术团等民营机构也纷纷以党建联建成员单位的身份加入到托管接力中。

  义乌连续5年将开展公益托管服务列入社区“项目清单”,“家门口的托管班”已成为义乌城市党建的一张特色“金名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益;托管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