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种花达人”有了种花团队 不再孤军奋战

字体:
—2022—
07/20
08:00:07
2022-07-20 08:00:07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陈烨 通讯员 陈红

  吴雄文为志愿者讲解种植养护知识。记者 陈烨 摄

  “种花达人”56岁的吴雄文是宁波舟山港集团的一名技术工。从北仑新碶街道海棠社区华恒公寓出发,骑车前行,这条弯弯绕绕的4.5公里上班路,会穿过城中村、医院、敬老院、菜场等。多年来,他清理了沿途16个卫生死角,播撒花种,栽下幼苗,并定期浇水、除草、修剪枝条,昔日卫生死角渐渐变成了满目葱郁、花团锦簇的城市景观小品。

  现在,“种花达人”不再孤军奋战,而是有了种花团队。昨天上午,新碶街道公益绿化志愿服务队成立,首批20名志愿者均来自吴雄文所在的海棠社区。简短的成立仪式结束后,吴雄文与志愿者们随即开展“成团”后的第一次行动——清除四明家园小区出入口左侧公益绿化带的杂草。这片绿化带不足3平方米,曾是一处卫生死角,经过吴雄文的3年改造后,这里郁郁葱葱,凌霄花爬满墙头,一朵朵红色的小花从枝叶中“探出”脑袋,美人蕉、蜀葵、鸢尾等各种植物或高或低散落其间。

  “自己做的事情被认可,还有那么多志同道合的人加入,觉得意外又荣幸。”吴雄文说,让他特别暖心的是,街道还定制了一批白绿相间的栅栏和立牌,竖立在他改造过的那些点位上。“立牌上有我的手机号码,已经有人联系我了。对方说,不仅想加入队伍,还打算把自家种的很多绣球花贡献出来,美化卫生死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益;志愿者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里郁郁葱葱,凌霄花爬满墙头,一朵朵红色的小花从枝叶中“探出”脑袋,美人蕉、蜀葵、鸢尾等各种植物或高或低散落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