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努力建设老年友好城市 桐乡市表彰敬老爱老为老先进
2016年10月10日 10:28:3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陈炳兴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从事为老服务20多年的崇福镇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沈建萍,始终秉承“爱院如家、胜似亲人”的服务理念,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不仅赢得了老人的赞誉,更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被评为桐乡市“十佳为老服务工作者”;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养老护理员张飞宇除了耐心细致地为老人服务以外,同时也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地发挥传帮带作用,使新员工尽快熟悉和适应养老护理工作,这次她被评为桐乡市“十佳养老护理员”……昨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我市召开老龄和养老服务工作暨庆祝老年节表彰大会,表彰第二批敬老文明号和为老服务“双十佳”。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受表彰的为老服务“双十佳”人员中,既有从事养老服务一线工作的养老护理员,也有在老龄和养老服务工作中奉献的工作人员,他们通过多年的辛勤工作,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指数。作为来自桐乡市颐康养护院这一民办养老机构的养老护理员,80后的护士长宋夏莲把全部的精力扑在老人身上,以敬老爱老、一心为老的态度赢得了老人们的尊重和喜爱。

  “桐乡的老龄化程度高达23.38%,养老问题一直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桐乡市相关领导表示,表彰敬老爱老为老的先进,培育和树立新时期一批敬老爱老先进典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老龄工作的重视和对老年人的关怀,对于动员全市上下继续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全面提升我市老龄和养老服务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市把发展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全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全市已建成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68家,日托床位1448张,城乡社区覆盖率分别达到100%和88%。突出表现在养老服务设施城乡布局完成,社会化服务成果明显,休闲养生养老区域品牌初显,智慧养老试点初见成效。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向深度老龄社会推进,老龄化、高龄化、失能化和空巢化“四化”进一步叠加,社会养老服务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我市如何应对?市民政局局长俞少杰说,要重点从提升养老服务设施功能,实现结构性调整;健全养老服务保障,强化制度供给;弘扬尊老爱老文化,建设老年友好城市等方面入手,实现“9643”养老服务总体格局,做强“桐乡·休闲养生”和“桐乡乌镇·智慧养老”两大养老品牌。到2020年底,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政策体系完善,政府主导定位清晰,市场机制有效发挥,社会主体作用显现,体系互融开放,设施多样、结构布局合理、服务项目齐全、产业特色鲜明的多层次老龄和养老服务大融合格局。


标签: 先进;养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