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正式开工 计划3年时间建成
2017年08月31日 14:27:03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蔡忠清

  让杭、嘉、绍三地市民期盼多时的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杭浦高速至沪杭高速段(简称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正式开工了。昨天上午10时,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在海宁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将进一步完善嘉兴高速路网“三纵三横三连”中的“一纵”。

  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起点为与沪杭高速公路相交的骑塘枢纽互通,路线呈北向南走向,跨南沙渚塘河、骑荆公路、洛塘河后进入海宁市境内,全长11.415公里,核定概算投资21.18亿元。

  “这段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按照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嘉兴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线设枢纽互通2处、互通1处、主线上跨分离立交1座、主线下穿分离立交1座、服务区1处、收费站1处,“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

  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是我市首个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移交的模式引进社会投资人,其中社会投资人占股70%,政府参股30%。项目合作期28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5年。据了解,钱江隧道2014年4月建成通车,是继杭州湾跨海大桥、嘉绍大桥后,穿越杭州湾的第三通道,从海宁盐官可以直达杭州萧山境内。而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将钱江隧道向北连通沪杭高速,今后将成为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进一步丰富嘉兴市民南北走向的出行选择。

  “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是《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七纵之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行动纲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三纵三横三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一环。”在昨天的开工仪式上,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董学军表示,今后钱江通道北接线这段路还将同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公路打通,打破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的交通瓶颈。

  “项目完工后,嘉兴到绍兴更加快捷,并缩短了嘉兴市区到萧山机场的路程。”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桐乡和海宁到萧山的距离将缩短至20至30公里。目前从嘉兴市区到萧山机场,走绕城高速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需要1小时15分钟,而项目建成后,嘉兴到萧山机场的时间将节约至少半个小时。

标签: 接线;嘉兴市;钱江通道;萧山;高速公路;海宁;交通运输;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