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善水利:“六个办”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7年10月08日 15:33:0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冯宇

  合并审批、精简申报材料、整合信息共享交流……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嘉善县水利局坚持共参共建共享原则,结合工作实际,优流程、提效能、减环节,推出了“六个办”。到目前为止,共办结审批297件,其中,取水许可164件,涉河涉堤(含占用水域)项目许可47件,水土保持审批21件。

  取水申请合并办。行政许可科把原有申请取水单位的取水申请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分别受理、分别审批改为一并受理,一次批复。把报告书中技术审查的主要结论纳入取水许可审批文件,不再对报告书单独出具审批意见。今年初以来,已为年取水量在50万立方米以上的3家企业实行了合并办理,合并审批提高了效率,缩短了时间。与此同时,实行“减改办”,就是精简申报材料,从申请的第一道程序到最后一道程序(验收备案),所有共性材料到本局办理只需提供一次。

  拓宽渠道“共享办”,就是建立信息化共享交流平台。嘉善县水利部门积极整合信息资源,利用现有数据系统,并以信息共享平台为依托,建立跨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共享机制,及时将批复的文件共享至相关部门,比如提供给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国土局等,供相关部门查阅。

  优化流程“提质办”。由许可科牵头,相关科室技术审查相配合,对进窗口审批服务事项再梳理,进一步规范细化办理依据、申报材料、办事流程、办事时限等要素,实行精细化管理,编制简洁明了的办事指南和审批流程图,通过对审批事项的流程再造,大幅缩短审批时间。同时,安排局领导窗口体验,提出合理建议。

  方便群众“容缺办”。明确审批前置主件材料和副件材料,在主件材料齐全,副件材料缺少的情况下,采取“先承诺后补正”的办法,先予以实质性审查,待容缺材料补齐后给予批文及核发证书,今年初以来共对10家企业实行容缺受理。

  前期介入“提前办”。在项目前期阶段就提前介入,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出模拟审批,加快项目落地。比如华夏高铁新城调整水域实行了“提前办”。

标签: 审批;嘉善县;水域;共享;水利局;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