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出入境服务“零距离”
2018年09月06日 08:26:11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钮宇萍 万佳俊 记者 周明丽

  近日,有关全国实现异地换补护照的消息刷遍了朋友圈。记者从南湖区公安分局获悉,根据新政,南湖出入境在9月1日起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相应服务,目前已经有群众“尝”了“鲜”。那么,享受这项便利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户口在河南的大学生小李成为南湖区第一位享受到出入境新政便利的人。小李上大四了,目前在市中心一家培训机构实习,按照他的计划十月份要出国游玩一趟的,然而前不久遗失了护照,让他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局面,他不想因回老家办护照而失去实习的机会,同时也不想错过大学期间最后一个国庆长假,再说了,回老家补办护照路费也是一笔开支。

  “2018年9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就在他犯难的时候,朋友圈中这条消息让小李高兴极了,在看到该新闻的第二天,小李便致电南湖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事服务大厅咨询,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小李预约了9月4日下午前来办理,成了南湖出入境享受该新政策福利的第一人。

  由于有过电话预约,小李在补领护照时没有任何等待,拍照、录入信息、缴费,整个流程仅用了十余分钟,拿到回执单后小李的兴奋溢于言表,他说:“感谢国家给我省路费!我真是太幸运了。”

  据了解,小李补领的护照最快将于9月25日从杭州寄出,月底前小李就能拿到新护照,他期盼已久的国庆长假出国旅行可以成行了。

  记者了解到,此项新政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福利,南湖公安始终秉持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首创精神”,不断破解各类信息壁垒和难题,积极践行上级部门相关新策举措,将“最多跑一次”跑进“民心”。

  根据新政,南湖出入境9月1日起提供以下服务:

  为内地居民提供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服务,证件包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需要注意的是,国家工作人员、军人仍然要根据规定回户籍地办理。

  为内地(大陆)居民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申请人只要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均可前来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国家工作人员、军人仍然要根据规定回户籍地办理。

  据悉,此项新政实施后,相关证件签发时限全部缩短到7个工作日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南湖出入境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从9月1日开始实行周六全天预约办证,有需要的群众可以先进行预约,然后根据预约的时间前来南湖出入境大厅办理证件。

标签: 护照;出入境;南湖;新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