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绿色生态+红色文化 2019北京世园会迎来“嘉兴日”
2019年08月07日 09:06:19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刘丽月

  嘉兴在线8月7日讯 “一艘红船哎,风里浪里来,经风雨,历险滩,奋勇向前开……”在《红船向未来》乐曲声中,以“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为主题的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嘉兴城市主题日”活动于8月2日在北京世园会浙江园启动。

  开幕式上,嘉兴的古老戏曲海盐腔和平湖派琵琶陆续登场,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欣赏。“富春山居”观景台展示了嘉兴特有的南湖菱画、秀洲农民画、“红船”模型等,会客厅还进行了桐乡杭白菊的茶艺表演,前来观赏、品尝的游客络绎不绝。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高级别的专业类博览会,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嘉兴城市主题日”活动为期15天,以绿色生态和红色文化为基调,设“红船精神”,五芳斋粽子等农林产品,蚕桑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创产品,杭白菊茶艺、南湖菱画、秀洲农民画、平湖派琵琶、海盐腔等“非遗”及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等系列展示展演活动,多角度展现了嘉兴的浓郁特色和亮丽风采。前期,我市已有78个品种、600余件花卉产品送展,向世界展示了嘉兴花卉园艺的最高水平。

  嘉兴一直高度重视平原绿化建设,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把林业绿化作为改善江南水乡生态环境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先后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土绿化突出贡献单位、浙江省森林城市等荣誉。

  去年,嘉兴启动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以景观公园、美丽廊道、绿色村庄、生态河湖、森林产业“五个一工程”为抓手,高水平推进国土绿化美化,着力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备、效益显著的国土绿化体系,打造长三角生态绿心、中央公园,提供了平原地区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的嘉兴样板。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嘉兴首次进入国家战略核心区,这是百年未有之重大历史机遇。嘉兴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有机组成部分,对绿化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标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我市还存在着林木覆盖率偏低、森林质量不高等短板。”嘉兴市政府分管领导表示,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发源地,嘉兴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高水平推进国土绿化美化、高质量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努力建设长三角生态绿心、中央公园,加快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活力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

标签: 嘉兴;世园会;城市主题;森林城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绿色生态+红色文化 2019北京世园会迎来“嘉兴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