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善罗星以“四个送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29日 08:10: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强 通讯员 陶高峰 王宇曦

  曹建芳是嘉善县罗星街道柳洲社区的一名党员,因生病住院无法参加支部集中的主题教育学习。为贯彻主题教育精神要求,确保每位党员都能原原本本学,社区党组织专门到病房看望了她,为她开设了一堂“一个人的党课”。事后,曹建芳感慨万千:“生病住院不方便集中学习,社区党组织专门为我开设特殊‘党课’,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更坚定了自觉学习的信心!”

  日前,记者从嘉善县罗星街道了解到,柳洲社区党组织为曹建芳“上门送学”,只是罗星街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订餐式学习”的一个缩影。为确保全街道所有党员深入学习,罗星街道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实施“订餐式学习”新模式,组织开展年老体弱党员“上门送学”、两新组织党员“联盟送学”、流动在外党员“线上送学”、新居民党员“坐堂送学”的“四个送学”活动,现已取得显著成效。

  据介绍,罗星街道的“上门送学”指以村(社区)党员中心户、党员楼道长为主力军,组建“上门送学”志愿小分队,以党员联户工作为切入口,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点对点的形式,结合实际、深入楼道、深入居民,为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生病住院等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搭建起学习平台。截至目前,全街道已组建“上门送学”小分队23个,开展入户送学72次,进病房送学13次,进养老院送学7次。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罗星街道还以“两新”党组织片区联盟为载体,区域化党建联盟制度为抓手,两新党组织联盟单位为龙头,下派片区党建指导员担任巡回指导组组长,联盟党员活动室为党员学习“线上”主阵地,党员微信群为党员学习“线下”主阵地,以“党员参与学+支部集中学”相结合的灵活方式,为两新组织党员开展“联盟送学”。根据街道统一部署,目前已开展归谷园区片区、城西工业园区片区、城市社区片区联盟学习会议3次,分别由巡回指导组组长作了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将主题教育的主旨内涵及时传递给了每一位两新组织党员。

  罗星街道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还以流动党员微信群为流动党员学习课堂,定期开视频会议组织学习。每次会议落实一名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主持,向流动党员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带领党员读原著、学原文,并要求每位党员通过现场学习分享,抒发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目前,全街道23个村(社区)均已召开流动党员学习视频会,共有180名流动党员参与了学习交流,并围绕更好地开展党员管理、文明创建等工作建言献策32条。

  很多新居民党员工作繁忙,学习时间无法集中,罗星街道就将“民情茶室”“小区党建客厅”等党建阵地设为流动党员学习课堂,由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中心户、党员楼道长等党员志愿者担任“驻堂讲师”,让新居民党员灵活利用零散时间到学习课堂与驻堂讲师开展面对面学习交流,领取学习资料,领会主题教育精神要求,增强新居民党员认同感和归属感。罗星街道城西社区的“民情茶室”,在主题教育中成为新居民党员的学习课堂。目前,该街道共有39名驻堂讲师为65名新居民党员“坐堂送学”,共收集意见建议15条。

标签: 罗星街道;党员;主题教育;学习;嘉善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善罗星以“四个送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