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6座农村桥梁“重获新生”
2019年10月17日 10:35:49 来源: 嘉兴日报

  日前,位于嘉兴市凤桥镇的新仁家桥、太平桥、汤汇桥,新丰镇的北庄桥、一号桥(打狗汇桥)、徐祥浜桥这6座农村桥梁完成拆除重建。

  桥梁的建设、运营状况一直是南湖区交通运输部门安全管理的重点之一。此次6座桥梁拆除重建后均从Ⅲ级桥梁“升级”为Ⅱ级,南湖区为此投入了600万元。

  据凤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庄史村的新仁家桥是连通七沈公路和余篁线的一座重要桥梁,由于来往车辆较多,原先的拱桥设计已不能满足当下的运输需求,因此要对该桥进行拆除重建。经过6个月的时间,这座桥迎来了“新生”。

  重建后的新仁家桥更加坚固、通车效率更加优异,除了外形上的变化,使用年限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承载能力也从原先的15至20吨提升到了30吨以上。

  桥梁改造是近年来南湖区对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之一。近年来,南湖区乡村公路等级提升幅度呈上升趋势。据统计,2015年至2018年,全区乡村公路等级提升共计32.4公里,且提升里程在逐年提高。今年,区交通运输局继续深化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新建通镇公路20公里、提升改造低等级公路79公里、进行路面维修(大中修)28.3公里。


标签: 凤桥镇;南湖区;重建;农村桥梁;嘉兴市;新丰镇;拆除;乡村公路;...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6座农村桥梁“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