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老中青税务人 讲税法最动人
2019年12月11日 05:28: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刘静 孙建伟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近日,嘉兴市南湖区税务局开展了新老党员“与初心对话,传递榜样力量”主题活动,老、中、青三代党、团员参加,由老党员讲述他们的初心故事,用榜样的初心话语引导年轻干部,营造良好的主题教育氛围,激发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三心一意”的王老师

  “什么是初心?为人民服务就是我的初心!我愿做一颗螺丝钉、一块铺路石,党指向哪里,我就奔向哪里!”在向年轻干部讲述时,税务老干部王旭鸣回忆起当年参加税务工作的誓言。

  40多年来,他对内强化税务干部的业务培训,以青年干部的培养为己任,通过师资培训提高纳税人辅导精准度和满意度。对外他以“老王说税”和“红船税务智囊团”为基础,通过专题培训、行业沙龙、税企座谈会等形式,分行业分类别开展深度培训。

  从营改增到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他都奋战在税收宣传辅导的一线。2016年全面“营改增”以来,共组织了现场集中培训120多次,辅导纳税人20000余人次,成为了深受纳税人喜爱的“王老师”。

  闲不下来的“退休干部”

  沈燕琼是一位税务退休干部。因为对税收事业的热爱,今年2月已退休的她,选择成为“红船税务智囊团”的一名讲师,再一次投入到她熟悉的税收宣传和辅导中。

  “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我觉得我还可以继续工作。只要税收事业用得到我,我可以把我的余热贡献出来,再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沈燕琼笑着表示。

  “红船税务智囊团”线上直播、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个税政策辅导……南湖区税务局的2019年分外忙碌。沈燕琼就像以前一样,冲锋在一线。

  “有问题问沈老师!”这是很多企业财务人员经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家里、超市、菜市场……无论在哪里,她都会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碰到有些问题无法当场回答的,也会回去查阅相关资料后第一时间回电答复。局里人经常开玩笑地说,沈老师不是在解答问题,就是在解答问题的路上。

  不知疲倦的“陆厅长”

  “作为一名税务人,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我们的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脚踏实地把每件小事做细做透。”陆金跃现在是南湖区税务局双溪路办税服务厅的负责人,说起对初心的理解,他嗓音洪亮、铿锵有力。

  陆金跃虽年轻,却是纳税人深深信赖的“陆厅长”,纳税人来办理业务时遇到问题都习惯找他。办税服务厅尽头他那间小小的办公室里,总是挤满了纳税人。除了办税服务厅的日常工作,他还负责南湖区税务局与行政审批局的合作事项,一直为“最多跑一次”改革默默付出。作为项目的参与者,他多方沟通,助力南湖税务与南湖区行政审批局紧密协作、深度融合,实现了南湖区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注销一件事多部门一链办结。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做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减税降费的春风吹进纳税人的心里,将改革的红利切实落到实处,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陆金跃说。

标签: 嘉兴;榜样;教育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老中青税务人 讲税法最动人